当前位置:首页 > 发现 > 其他 > 重复开发强制使用成基层负担,媒体:政务App要减量也要提质榜一大哥刷20万获得女主播青睐,潇洒3夜被拉黑,怒晒其床照

重复开发强制使用成基层负担,媒体:政务App要减量也要提质榜一大哥刷20万获得女主播青睐,潇洒3夜被拉黑,怒晒其床照

9个月前 (08-11)其他322

据8月4日《绍兴日报》报道,近年来,“互联网+政务服务”在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同时,出现了变味走样的情况,如App重复开发、强制使用、滥用排名等,由此导致基层干部将大量时间花费在无效打卡、重复报送中,成为“指尖上”的负担。自今年3月以来,绍兴市共梳理出纳入整治范围贯通基层的应用167个,目前已删减98个,删减率58.1%。

近年来,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推进,各类政务App应运而生,入驻各类短视频、社交平台的政务公众号也越来越多,一些政务公众号还掌握了流量密码,成了短视频平台上的“网红”。

政务公众号“抢滩”新媒体平台、政务App如雨后春笋般出现,本是与时俱进的好现象。政务App、政务公众号等具有便捷、互动、无纸化等优势,能够降低沟通成本,提高工作效率,增加相关政策、治理的覆盖面和送达率等。

然而在实践中,一些地方政务App、政务公众号出现了过多过滥的倾向。比如,有的功能重复,同样的数据需要反复上交;有的在推广中强制使用,动辄对工作软件下载量、活跃度进行考核……如此不仅给办事群众造成了不便,全程留痕等要求也让相关工作异化成了“指尖”上的形式主义。

对这种情况,有关部门有必要积极整治、精准打击,比如对于“僵尸账号”“睡眠App”等,要进行及时清理整顿,以提高管理效率、优化工作流程、减少基层干部负担。

当然,对政务App减量的同时要提质。比如,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政务App的规范管理,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培训,对政务App进行科学考核,建立健全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,提高政务App服务效能。

“指尖”上的形式主义根在心里,线上问题源自线下。一些地方的政务App过多过滥、低效运行,暴露的是一些地方和人员线下的工作作风问题,因此,还要对相关问题进行源头治理,防范形式主义借信息化手段升级,如此,才能不断提高政府治理效能,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,也才能让公众对有关部门的服务和工作满意度更好。

(工人日报)

相关文章

GitHub 1.1万星,模拟软件开发流程,开源框架MetaGPT爆火

GitHub 1.1万星,模拟软件开发流程,开源框架MetaGPT爆火

机器之心报道 编辑:小舟 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应该就能用上智能体开发的软件了。 随着大型语言模型(LLM)的日渐成熟,利用其构建 AI 智能体成为一个新的研究方向。已有...

敏捷开发:新一代软件开发模式的优越性与挑战

敏捷开发:新一代软件开发模式的优越性与挑战

敏捷开发作为一种新的软件开发模式,已成为当今软件行业的主流。本文阐述了敏捷开发模式的核心理念、原则和实践方法,分析了其在提高软件研发效率、质量、客户满意度等方面的优点,同时也探讨了在实际应用...

2022年网站开发经验

2022年网站开发经验

山东网亿、烟台网站建设 摘要:客户每次咨询我们,问的非常多的问题是“做一个网站需要多少钱?” , “开发网站需要多久?” ,今天,我们主要讨论第二个问题。 其实做一个网站需要...

网站开发费用

网站开发费用

原标题:网站开发费用 网站开发费用是一个每个企业主都会关怀的问题,在现在数字化的年代,具有一个专业而有吸引力的网站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,然而,对于许多企业主来说,网站开...

兰州:网站开发的费用主要是由哪些组成?

兰州:网站开发的费用主要是由哪些组成?

原标题:兰州:网站开发的费用主要是由哪些组成? 一、网站开发的价格 网站开发价格一般根据客户的需求,选择不同的技术平台,以及不同行业的技术水平来定。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网站开发...

武汉网站开发制作

武汉网站开发制作

原标题:武汉网站开发制作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,网站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无论是个人、企业还是政府机构,都离不开一个专业、易用且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网站。而在武汉,网站开...

发表评论

访客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